返回顶部

达川区食药局“四举措”确保2018年真佛山庙会活动食品安全

www.scol.com.cn  (2018-08-01 16:20:55)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桂科 王娇  

庙会活动期间对食品进行监督检查

为确保2018年真佛山传统庙会活动的食品安全,达川区食药局组织执法人员对此次庙会及周边区域的食品经营单位、餐饮服务单位和流动摊贩进行了全方位、拉网式监督检查,采取“四举措”扎实抓好活动期间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该局成立了2018年真佛山“庙会”活动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小组,局党组书记、局长邹业超带队进行督导检查。

开展专项检查。采取“庙会”前期专项检查、中期巡查、驻点监督的工作方法,对庙会活动食品安全实行全程监管。重点检查真佛山周边副食店、餐饮服务单位,执法人员对餐饮服务单位的食品原料进货验收、加工制作过程、餐饮具清洗消毒和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等进行重点监督检查,指导并督促从业人员做好原材料清洗、生熟食物的隔离、食品非食品的分离存放。同时对庙会期间的食品流动摊贩,检查其食品有无超过保质期,有无生产日期、生产厂家等。对现场售卖熟食产品的摊贩,提醒他们要做好食品卫生工作。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责令经营者立即整改,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广大游客的饮食安全。

庙会活动期间对食品进行监督检查

落实驻点应急人员。活动期间落实15名执法人员对真佛山驻点监控,及时应急处置相关突发事件。

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公布并充分发挥12331投诉举报作用,对反映影响庙会活动周边食品安全问题,做到及时落实处理。在庙会期间未接到市民一起投诉举报。

此次庙会节期间,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45家次,下发监督意见书10份,督促经营单位整改3家次,确保了2018年真佛山庙会活动食品安全“零投诉、零事故”。(文/桂科 王娇 图片由达川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