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川开展“清卡行动” 1个月清卡73万余张

www.scol.com.cn  (2018-07-30 15:42:46)  来源:达州晚报  
编辑:陈娇唐芸 粟高峰 姚丹 严衡玬  

“感谢你们!要不是你们,我都不知道原来我还有这么多钱没领。”在达川区九岭“一卡通”违纪款清退返还会上,九岭阳岭村村民王祥天的领回自己的“一卡通”时,十分感激地说道。

据悉,达川区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启动后,达川区大力开展“清卡行动”。纪委监委庚即部署,由班子成员带队,结合“双包双访”措施,即纪委常委分责包片、纪检监察室对口包案、突出问题下访约访、两个责任明察暗访活动。携片区联系纪检监察室,分赴各包片乡镇召开“一卡通”专项治理推进会,对“一卡通”专项治理相关文件及《关于限期主动说清问题的通告》精神进行传达,督促党员干部及相关人员主动说清问题,鼓励群众检举有关惠民惠农领域问题,扩大干部群众知晓度、参与度。

同时,该区还结合“民情户户通”活动,发动全区党员干部通过走村入户、组织召开坝坝会、村社干部大会等形式,围绕“卡、资金、人”三大要素,逐户核实群众“一卡通”办理、管理、使用情况;对“办了多少”、“卡在哪里”、“谁在用卡”、“钱全到没”等情况一一梳理登记,形成专门台账;对“办不了卡”、“人卡不符”、“钱不到位”等问题及时纠正整改;对发现有贪污侵占、截留挪用、虚报冒领、套取骗取、私存私分、克扣索要惠民惠农补贴资金等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第一时间移交区纪委监委进行核查,一经核实立即启动问责程序,坚决发现一起、处理一起、曝光一起。

据悉,截至目前,该区开展入户“清卡”走访5万余次,清理200余个村社24类卡共计73万余张。开展专项督查37次,收集“一卡通”问题线索17个,主动说清问题9人。党纪处分4件4人,清退违纪款项2万余元,通报曝光3件3人,让“一卡通”真正成为群众的“连心卡”、“幸福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