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环保局走进达川开展依法行政意识和执法能力提升培训

www.scol.com.cn  (2018-07-17 13:18:50)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宋龙娟  

7月12日下午,达州市环境保护局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走进达川区环境保护局开展依法行政意识和执法能力提升培训。

在培训中,达州市环境保护局法宣科负责人分析了当前面临的环境形势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在经济建设中所承担的责任。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要加快建立绿色生产和消费的法律制度与政策导向,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十九大报告中12次提及“生态文明”,15次提及“绿色”,更将建设生态文明提升为千年大计。因此,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

新修订的《环境保护法》赋予环保部门许多新的监管权力和手段,按日计罚、查封扣押、限制生产、停产整治等措施使新《环境保护法》成为极具‘杀伤力’的一把利剑……培训还对新修订的《环境保护法》和“四个配套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

据了解,本次培训是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四川省委生态环境保护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旨在让基层环境保护工作人员牢固树立环境保护意识,增强法制观念,有力地推进环境保护工作开展,全面提高基层环境保护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为建设幸福美丽达州做好保驾护航。(文/宋龙娟 图片由达州市环境保护局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