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川区基层食品药品监管所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全部通过验收

www.scol.com.cn  (2018-07-17 13:11:57)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何勇  

基层监管机构建设是构筑食品药品安全保障网络的前提和基础。达川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结合本地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实际,积极打造规范化标准化食品药品基层监管所,不断推进基层监管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基层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能力。

2018年6月27日,达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凤宣一行来到达川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渡市食品药品监管所,对基层监管所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进行验收。邓凤宣一行查看了所办公环境、执法装备,翻阅了网格化建设、制度建设、监管资料,对渡市食品药品监管所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

达川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自基层监管所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工作启动以来,全力打造基层食品药品监管所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先后通过购置、划拨等方式解决了基层监管所办公用房;根据规范化所创建标准,为9个监管所配备了食品快速检测仪器、计算机、照相机、执法记录仪等执法装备。截止目前,九个基层监管所设置办公室、快检室、执法档案室、便民服务中心、罚没物品库等。所有办公场所及业务用房悬挂统一规范的标识,对外公开载体做到了规范统一。建立健全了工作制度和工作流程。强化了各监管所岗位责任的落实,将监管所承担的各项目标和任务,分解落实到人。

经过近三年的努力,达川区食品药品监管局九个派出机构(基层监管所)规范化标准化已经全部通过验收,标志着达川区食品药品监管所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全部达到相关要求和标准。

下一步,达川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不断加强对基层监管人员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培训,筑牢食品药品监管的第一道防线。(何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