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为发展“把脉” 企业负责人党委会上说问题

www.scol.com.cn  (2018-06-27 09:59:03)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陈娇陈小平 徐莉莎  

“我们开发的乌梅酒等特色产品都走出国门了,却一直没能打开本土市场……”近日,达州市达川区百节镇召开专题党委会研究推动乌梅产业发展。受邀列席会议的四川宜华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大旭的发言引起关注。

魏大旭不是共产党员,也没有担任干部职务,为何出现在了镇党委会上?

最近,达川区发现,个别乡镇和部门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方面的认识还停留在“老一套”上。为此,达川区下发通知,要求乡镇、部门在召开涉及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专题党委(党组)会议时,邀请1至2名有一定影响力或回乡创业的乡贤列席,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

在百节镇专题党委会上,魏大旭的发言引起了不少人的深思。经过讨论,会议决定,把推广乌梅产品与建设特色乌梅小镇放在一起抓。此外,在发展乌梅深加工产业的同时,还要通过开设特色专柜等形式进行宣传、推广,为企业打开本土市场创造条件。一系列的举措,让魏大旭充满信心:“要进一步把产品做好做优。”

在万家镇,2016年底,该镇引进四川友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发展银杏产业。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公司已在5个村连片种植银杏树1万余亩。银杏树已种下,下一步怎么办?为此,万家镇专门邀请公司负责人陈国见列席镇党委会,为产业发展支招。“银杏药用价值高,一方面可以与制药企业加强合作;另一方面,还可利用银杏观赏性强的特点,发展旅游业。”陈国见的一席话打开了不少与会者的思路。

据悉,到目前为止,达川区各乡镇、部门相继邀请了200多名乡贤列席党委(党组)会,收到高质量意见建议600余条。其中绝大多数已成为乡镇和部门的决策参考依据。

(据四川日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