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互联网+教育” 达川学生共享北上广优质教育资源

www.scol.com.cn  (2018-06-21 10:22:09)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home/img/file/20180621/20180621164842_1547.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人手一台平板设备,里面播放着《三只小猪》音乐教学内容,学生们跟着内容同步学习,这是6月21日记者在达州市达川区实验小学二年级1班看到的一幕,该校学生正与上海华江小学学生通过跨区域同步教学设备共享一堂音乐课。

21日上午,由中央电化教育馆主办的全国跨区域同步教学应用试点项目中期现场交流会在达州市达川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老师们齐聚一堂,共同探讨跨区域同步教学。

“2017年,我区参与实施‘跨区域同步教学应用试点项目’项目以来,在全区分步推进应用,将区外优质教育资源引入达川。以国家级课题《基于矢量技术的跨区域同步教学应用专题研究》为抓手,初步探索出基于矢量技术实现跨区域同步教学教研的‘五种模式’,解决了区域内师资水平参差不齐的问题。”据达川区教科局局长侯四方介绍,近年来,该区累计投入教育信息化建设资金2.5亿元,构建“互联网+教育”大平台,让公民办学校近18万城乡师生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在全市率先组建教育城域网,成为全省第一批教育信息化试点县、全省教育教学资源规模化应用试点区、全国网络教研创新研究实验区,实现了宽带网络校校通、多媒体教学设备班班通、教学点数字资源全覆盖。

达州市委常委、达川区委书记许国斌介绍到,一直以来,达川区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特别是近年来,该区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创新实施《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推进教育事业大发展二十二条措施》,5年来年均投入9.8亿元用于教育事业占年均财政支出的21%,先后新建城乡中小学校7所,新增学位1.2万个,全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通过国家认定验收。该区将以此次交流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健全跨区域同步教学研究机制,构建起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个性化、终身化的教育体系,推动达川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