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精准脱贫见实效 达川区金黄村贫困户喜领分红款

www.scol.com.cn  (2018-05-07 18:36:54)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姜宏  

“我在2017年投入了5000元,今天领到了556元分红钱,心里很高兴,很踏实,我对黄粉虫养殖产业更有信心,下一步我想把自己的分红钱和本金继续入股合作社。”4月28日,达州市达川区大堰镇金黄村贫困户汤寿碧在黄粉虫养殖专合社领取收益分红款时这样说道。

当天,金黄村黄粉虫养殖专合社向入股的1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收益分红款10000元,这是贫困户入股黄粉虫养殖专合社后的首次分红。

为了将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实现“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大堰镇金黄村村支两委、第一书记和水保局驻村工作组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集中发力,精准施策,转变服务;在积极引进石蛙养殖业的基础上,采取“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模式,实施入股帮扶、到户增收等脱贫措施。

2017年4月,该村共有18户贫困户与业主何秀华签订黄粉虫养殖合作协议,每年按入股本金的11%分红,入股时限到期,入股本金将如数还返贫困户,这不仅切实地解决了贫困户担心因资金用不活,养殖有风险的后顾之忧,还有效保障了贫困户的长效稳定增收,加快了金黄村贫困户脱贫奔康步伐。(文/姜宏 图片由达州市达川区大堰镇人民政府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