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川区规范网络订餐市场 约谈第三方平台

www.scol.com.cn  (2018-04-09 16:36:18)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何勇  

图为对辖区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负责人开展约谈

4月3日,达川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的速乐商贸有限公司、快壹点居民服务有限公司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达川分支机构负责人进行约谈,并签订《达川区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食品安全管理责任书》,规范网络订餐经营行为。

约谈会组织学习了《食品安全法》、《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等法律法规相关知识,传达了达州市食药监局《关于印发2018年第三方网络平台订餐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会议要求网络订餐平台达川分支机构依法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入网食品经营者进行实地现场核查,严格审查入网经营者的经营资质,必须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要在入网食品经营者经营页面公布许可信息、量化分级等级、投诉举报电话、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等相关信息;要立即开展一次自查自纠,对已入网餐饮单位进行一次全面清理。对前期未经资质审查的,应暂停其入网经营,待资质完善并通过审查后再允许其入网经营。对不具有合法资质的入网餐饮单位,应对其做出强制下线处理;要加强送餐过程管理,保证食品贮存、运输等环节符合规定;建立协作机制,第三方平台每半年度要将本平台入网餐饮单位名单报所在地食品药监部门备案,并接受辖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监管;要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建立并落实消费纠纷处理和消费者权益保障制度,及时处理消费纠纷。

会上,两名负责人承诺回去后进一步开展内部自查自纠,依法从事经营活动,在本周内将不具备资格的经营户全部强制下线。同时该局在辖区内已经开展网络订餐平台和商家专项检查行动,坚决打击非法经营网络食品订餐行为,保障广大消费者网络订餐食品安全。(本网通讯员 何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