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川区举行食品安全知识大讲堂进校园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3-27 20:23:58)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何勇  

达川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现场讲解食品安全知识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教育,提高校园广大师生食品安全意识,3月20日,达川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深入管村小学开展以“预防为主、风险管理、全程监控”为主题的食品安全知识大讲堂,近18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并从中受益。

食品安全知识大讲堂以理论结合实际的方式,深入浅出地为学生讲解健康饮食的重要性,倡导学生养成良好食品卫生安全习惯,拒绝“垃圾食品”,不购买、不食用不安全、不卫生的食品,自觉抵制校园周边无证照经营流动摊贩、假冒伪劣食品和“三无”食品,学会识别食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保存及鉴别假劣食品的方法,活动现场向学生赠送食品安全知识读本,并对学生的提问进行详细的解答,收到很好的互动效果。

食品安全知识大讲堂现场

此次食品安全知识大讲堂活动,执法人员主要从学校管理,家长管理和学生自律三个层面和学校食堂、小卖部和校园周边三个板块讲解食品安全知识。通过食品安全知识走进学校,普及了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增强了学校的食品安全管理意识和责任意识,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师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健康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有利于引导广大师生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建立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树立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念。让学校、家庭和社会以及学生自觉参与食品安全,共同筑牢学校食品安全防线,从而维护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文/何勇 图片由提达川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