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激发党建新活力 达川区烟草专卖局深化“主题党日+”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2-25 14:39:54)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向妍豫  

“康凯同志,今天是您加入中国共产党15周年纪念日,达川区烟草专卖局党总支向您表示祝贺!希望您牢记党的宗旨,注重党性修养,践行入党誓词,继续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旗帜表率作用!”近日,拥有14年党龄的达川区烟草专卖局党员康凯,在党员主题活动日上收到了这样一份来自区局党总支的特殊祝福。

“政治生日”唤醒入党初心 党员多了份归属感

当天早上,达川区烟草专卖局党总支两名在十月份入党的党员都收到了祝福。重温入党誓词后,他们与全体总支党员一道分享了作为一名党员的心路历程。

今年以来,达川区烟草专卖局党总支扎实开展党建工作,将每月第二周的星期三固定为党员主题活动日,集中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激发每位党员内心的归属感。“‘政治生日’接受党的祝福,让我牢牢记得自己的党员身份,这个身份不断提醒我,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区局党总支党员张燕如是说。

“主题活动”激发干事活力 党员多了份责任感

除此之外,党总支还通过党员主题活动日这一平台引导党员发挥作用,奋力争先创优。“每次党员主题活动日我们都会把党建工作与解决中心工作中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区局党总支书记赵平说,“在做好主题党日活动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阵地作用,有针对性、创新性的开展好自选动作。

今年以来,党总支组织党员相继开展了“争当优秀党员、勇创先进单位”、“我是党员,我为‘五治’添力量”等主题活动,既有让党员立足自身岗位,针对“如何好发挥党员作用争先创优”这一主题找思路、找措施、找方法的“头脑风暴”,又有让党员走上街头,认领服务项目,开展文明劝导,参加义务劳动的“身体力行”。

“随堂测验”验出成果 党员多了份危机感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达川区局党总支积极推行个人自学、集中领学、讨论促学等方式推动党员学习,而党员主题活动日则成为学习成果的“点兵场”。

“‘四能’素质指的是什么?”“五大发展理念内容是?”年初第一次党员主题活动日的集中学习结束后,领学人突然搞了个“随堂测验”,面对领学人的提问,党员们都有点懵,不过大家很快反应过来,在随后几次主题活动日的随机提问中,大家都充分准备、积极发言,对答如流。

“为了能够答好问题,学习材料我都要提前预习的。”达川区党总支党员汪东说,“有时候事情多没来的及,就把学习材料带回家”。不过“随堂测验”也在升级,不再局限于集中学习的学习材料,党员们需要学习把握的东西也更多了,“以前没觉得啥子,现在面对随机提问,发现自己学的确实还不够深、不够实。”

由此产生的本领恐慌也在督促达川区烟草专卖的每一位党员干部努力学习,预防陷入少知而迷、不知而盲、无知而乱的困境,避免了学习“流于形式”。(文/向妍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