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川区硫化氢溢流两人中毒?别慌!这是应急演练!

www.scol.com.cn  (2017-11-23 18:44:21)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五探1井在套管鞋静止观察时,发生溢流!”“立即启动报警装置!”“报告队长,在发电房处发现一名中毒员工!”“搜救发现一名群众已有中毒现象。”……11月23日9时,达州市达川区麻柳镇碾盘湾村五探1井现场,随着一声长达30秒的鸣笛,达州市达川区人民政府与中石油川东钻探公司联合举行的五探1井井控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政企联合演练拉开序幕。

“经现场坐岗员报告,循环灌泥浆页面上涨0.8m³,同时伴有硫化氢气体溢出,浓度超过20ppm。”演练模拟了五探1井钻井现场发生溢流,接到险情报告后,中石油川东钻探公司、达川区政府立即启动《硫化氢突发事件现场应急处置方案》,疏散井口周边300米范围内的人员。经现场抢险人员的共同努力,10点30分,五探1井井控险情得到有效控制,环境监测显示五探1井周围300米内大气中H2S的浓度已降低至0ppm,解除应急状态。

据中石油川东钻探公司副总经理巫道富介绍,达川区有着丰富的石油天然气资源,五探1井是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在达川区麻柳镇碾盘湾村1井组油气勘查探项目的一口预探井,该井垂深7570米,井底温度187℃,H2S含量不确定,300米范围内有当地村民428人。

“此次联合演练是应急救援工作的一次实战检验,对提高应急状态下相关部门和单位的联动协调、联合救援能力,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为今后的急救援工作奠定基础。”达川区人民政府区长向建平说,今后将进一步提高演练的复杂性和困难度,通过不断演练,打造一支“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而必胜”的应急救援队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