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川:农村办宴超1000人 食药部门现场监管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8 21:34:34)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刘姣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刘姣)5月8日,记者从达川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达川区在辖区探索建立农村办宴的规范引领和长效管理机制,现在已取得初步成效。自2014年开始,凡一次性就餐超过1000人的,由乡镇政府(街道办)商请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到场指导并进行监管。

    农村集体聚餐是食品安全事故易发多发环节,而农村家宴厨师则是控制此类风险的“关键点”,近几年,该局不断对辖区内农村厨师进行摸排登记,全面掌握农村厨师的分布情况、体检培训情况,同时对从事承办农村集体聚餐办宴的专业加工服务者实行备案登记管理;主动在聚餐办宴高峰期约谈农村聚餐办宴者,从备案登记、采购、制作、留样等四个环节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签订聚餐办宴食品安全责任书和承诺书,延伸农村聚餐办宴监管的触角,开创了“关口前移”、“预防为主”的监管新理念。

    对一次性就餐人数100人以上的农村自办宴席实行备案制度,由乡镇政府(街道办)食安办工作人员、协管员到现场监管;一次性就餐超过1000人的,由乡镇政府(街道办)商请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到场指导并进行监管,开创农村聚餐办宴监管新常态;并通过部门引导、乡镇推动,在石桥、麻柳、赵家等多个中心乡镇探索设立农村聚餐集中办宴点,开创农村家宴监管新模式。

    同时,各食品药品片区监管所分片对集中对专业加工服务者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加大对农村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力度,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并督促承办集体聚餐办宴的举办者按照餐饮服务操作规范提供餐饮服务,提高全区群众食品安全意识,营造食品安全新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