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川区启动集体林木联合采伐和采伐权拍卖试点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6 14:31:15)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任金 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任金 记者 徐洋)近日,达川区启动集体林木联合采伐和采伐权拍卖试点:集体人工成熟用材林资源相对集中的地区,相对集中安排一定的主伐采伐指标,由林农联合修建集运材道路、架设索道等设施,共建共用共享;或由第三方修建基础设施,林农以山场价等方式出售木材。对已依法取得林木采伐权的,且拟采数量达到一定规模、林权无争议的,可利用区农村产权交易中心等各种农产权交易平台拍卖采伐权。

本次试点主要安排在堡子镇、大堰乡、道让乡、香隆乡、景市镇、渡市镇等20个乡镇,明年根据实际扩大范围。达川区将对实施联合集中采伐和采伐权拍卖试点的,在采伐指标上予以优先安排,采伐迹地更新造林可纳入造林补贴项目实施补助,同时加强采伐监管,防止试点中出现乱砍滥伐林木等破坏森林资源及影响社会稳定的情况发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