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川区28个脱贫摘帽村村道改善提升工程8月中旬全面开工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9 11:24:15)  来源:达州晚报  
编辑:王晶城郑川 漆慧霞  

为加快推进达川区交通扶贫攻坚步伐,全面完成今年摘帽贫困村道路交通脱贫攻坚任务,近日,达川区交通运输局组织精干力量,对全区脱贫摘帽村“七有”现状进行了认真摸底调查,并在此基础上制定了《2016年度全区28个脱贫摘帽村交通扶贫实施方案》,明确2016年度投入3000余万元,于10月底前全面完成28个脱贫摘帽村道路加宽101公里、破损路面修复13680㎡、波护安装49.6公里、标志标牌262处、招呼站107处,以全面夯实脱贫摘帽村道路交通基础设施条件,引领带动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全面展开。目前,28个脱贫摘帽村村道改善提升工程已于8月中旬全面开工。

一是统一标准,强化指导。区交通运输局向28个脱贫摘帽村印发了项目施工图和工程建设管理流程,并在《交通基础设施扶贫攻坚验收达标管理办法》中明确贫困村村道公路技术标准为四级公路,路基宽5.5米,路面宽4.5米,全面完善安保设施和招呼亭。二是厘清职责,明确责任。区交通运输局成立了4个技术服务组和3个质量监督组,全面负责28个贫困村技术服务和指导,并明确各乡镇作为此次村道改善提升工程建设主体。三是强化监管,保障质量。区质监站将全程参与项目监督检查,各辖区党委政府对施工队伍、合同签订、工程管理等情况进行全程监督和参与。

与此同时,区交通运输局还全面推进国道210线达州过境段升级改造、达州机场迁建工程、达开快速通道3个市级,省道305线木头至葫芦、省道S202平滩至柏树升级改造、达川区至梁平快速公路等7个区级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全区五年交通大发展,为全区加快推进扶贫攻坚步伐,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工作打下坚实的道路交通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