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川区将新扩建10所学校

http://www.scol.com.cn  (2016-03-07 13:58:56)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司德彬 李勇 杨正波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司德彬 李勇 记者 杨正波)近日,记者从达川区教科局了解到,为解决达川城区学校的“大班额”问题,2013年达川区委、区政府制定了《达川区南外城区普通中小学教育资源布局规划(2013—2017年)》,计划在2013年至2017年新建、扩建学校10所。目前,三里小学、铭仁园中学建设工程已竣工并投入使用,两所学校共新增学位6350个。实验小学杨柳校区一期工程已经完工并投入使用,二期工程正在加紧施工,新增学位1890个。这些学校的建设将更加有力化解达川城区大班额问题,优化教育资源配置,缓解择校热现象。

随着达川城区普通中小学教育资源布局规划2016——2017目标的实施,又将新(扩)建学校4所(公办),分别是:新建达川区板凳山小学(暂命名),占地45亩,规划建筑面积6912平方米,计划投资5670万元,新增教学班30个,新增学位1350个;新建达川区翠屏山小学(暂命名),占地40亩,规划建筑面积6912平方米,计划投资5238万元,新增教学班30个,新增学位1350个;新建达川区翠屏山初级中学(暂命名),占地75亩,规划建筑面积1.152万平方米,计划投资9445万元,新增教学班36个,新增学位1800个;新建达川区思源实验学校(扩建达县职高白马校区),占地70亩,规划建筑面积27000平方米,计划投资5000万元,新增学位1800个。

据悉,达川城区城南学校小学部共有13个班,其中10个班班额达到市府规定标准,另3个大班额正着手全力化解。达州中学初中部现有学生2640名,教学班级44个,该校初一不超额,初二、初三个别班学生数超额,但幅度很小,随着达州中学杨柳校区7月30日完工并交付使用,2016年秋季,该校大班额问题将彻底化解。达县职高初中部现有学生1856人,29个教学班,初一、初二年级基本没大班额现象,初三年级随着今年7月毕业,下期严格按规定招生,该校也将彻底化解初中部大班额问题。实验小学现有在校学生学生5735人,教学班72个;一二年级不存在大班额现象,五年级现在已搬迁到杨柳校区,鉴于家长的强烈要求,该校决定2016年秋季再进行分班,彻底化解五年级大班额问题;其他年级将随着杨柳校区二期工程7月底完成并投入使用和六年级学生毕业,大班额问题将得到化解。达川中学初中部现有学生2073名,教学班级35个,初一初二不存在大班额问题,随着初三年级的毕业和三里坪新校区的开工建设,该校也将彻底化解初中部大班额问题。杨柳小学因一号干道工程建设,已整体搬迁入驻实验小学杨柳校区,原来该校化解大班额就比较成功,不存在大班额现象。逸夫小学、南坝小学、新达学校部分年级的大班额问题,正平稳有序化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