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川好人邹少坤荣获“四川省见义勇为道德模范”称号

http://www.scol.com.cn  (2016-01-20 10:25:09)  来源:达州日报  
编辑:王晶城袁杰  

本报讯 1月17日,达川区陈家乡三顶罐村村民邹少坤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军区政治部、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联合举办的第四届四川省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上,荣获“四川省见义勇为道德模范”称号。

据悉,2010年11月10日晚,达川区陈家乡三顶罐村1组的一位村民家突发火灾。听到呼喊声后,邹少坤迅速赶到了现场参与灭火。当得知有两个小孩被困时,邹少坤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迅速冲上二楼,在浓烟滚滚的楼道中搜索前进,终于在二楼最里面的房间发现了两名小孩。此时,火势越来越大,邹少坤沉着冷静应对,想尽办法带领两名小孩成功逃离了火海。但邹少坤自己却全身多处被灼伤,被诊断为全身二度烧伤,留下终身残疾。

(特约记者 袁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