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川中学隆重举行首届艺术节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1-05 13:19:40)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杨华 杨正波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杨华 记者 杨正波)12月30日下午,四川省达川中学在操场隆重举行学校更名后的首届艺术节,来自达川区区委、人大、政府、政协、教科局、联盟学校、实验小学的领导,300余名家长代表,同7000余名师生一起共同见证了活动的精彩。

本届艺术节开展美术、书法作品展和文艺演出活动。四百多幅美术作品陈列在操场四周,吸引了广大师生、家长和领导欣赏的和赞誉的目光。来自初二年级,曾经参加中央电视台非常6+1活动,以达州民歌《太阳出来喜洋洋》获得优异成绩袁艺嫡、黎若妍表演的黄梅戏《谁料皇榜中状元》拉开文艺演出的帷幕,清丽婉转的演唱,质朴细致的表扬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曾随大连民乐团赴日本、印尼演出,曾就职于成都战旗歌舞团民乐队的程小夏带来扬琴表演《青花瓷》,把民乐器演奏和演唱结合,明亮清脆的琴声如大珠小珠落玉盘,悠扬婉约的歌声引人无限遐思;高海燕老师一曲《春天的芭蕾》在同学们伴舞下,时而轻快跳跃,时而高亢激扬,尤其是高音区欢乐的咏叹把现场观众引入春色的迷醉之中;配乐诗朗诵《川中颂》,歌颂110年川中在风雨洗礼中,坚强跋涉,勇往直前,直抒数万莘莘学子情系川中、报效祖国的情怀;舞蹈《茉莉花开》,清新脱俗的服饰,造型变化丰富的小折伞,优雅灵动的舞姿,在淡雅变幻的大屏LED茉莉花绽放背景的衬托下,扑面而来的清新意藴让人如痴如醉;《武术表演》融入音乐元素,标旗队阵型变化、挥旗如风,刀术队身法如虎、刚劲有力,拳术表演拳打、脚踢、指抓、跳跃、翻滚,一招一式虎虎生威,尤其是令人眼花缭乱的双节棍表演在《双节棍》歌曲陪衬下把演出活动推向又一个高潮,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和喝彩;最后,文艺演出在合唱川中校歌《追逐梦想》中落下帷幕。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郭德波致开幕词,达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波为本届艺术节致贺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