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川:“弘扬孝善文化 做美德青少年”主题演讲进校园

http://www.scol.com.cn  (2015-11-18 09:23: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晶城孙汉女 陈雪飞 杨正波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孙汉女 陈雪飞 记者 杨正波)11月13日,由达川区文明办、达川区教科局共同组织的一场“弘扬孝善文化,做美德青少年”主题巡回演讲在达川区逸夫小学举行。

报告会由全国著名演讲家王海童应邀演讲。王海童老师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以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饱含激情地进行了精彩演讲。活动中,王老师还设置了学生与学生、学生与父母、学生与老师、家长与老师的互动活动,把演讲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很多师生、家长热泪盈眶,一幕幕感人场景扣人心弦。现场中,有的孩子跪在父母或爷爷奶奶面前,流着眼泪大声喊:“爸爸妈妈,对不起!我以前太任性,做了许多让你们伤心难过的事情,今后我一定听你们的话,好好学习,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爷爷奶奶,我爱你们!” ……当王老师提议请家长和学生们到前排向老师们表达感谢之情时,家长、孩子们簇拥在老师面前把老师围,或敬礼、或拥抱、或哭喊着……演讲活动极大地震撼了所有与会者的灵魂,学校也借机进一步拓宽了德育渠道,让德育工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活动由达川区副区长孙瑜明主持,全区各中小学校长、政教主任及本校学生,加上部分学生家长,共近4000人聆听了王海童老师的精彩演讲。由达州市达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波致开幕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