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5达州市达川区老年旅游文化艺术节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5-11-13 14:22:17)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为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努力营造“敬老助老,从我做起”的和谐社会氛围,今(13)日下午2时许,由达州市达川区旅游局、达川区文广局、达川区文明办指导,达州市达川区孝善文化发展中心主办的2015·达川老年旅游文化艺术节正式开幕。

“这是我区举办的第一届老年旅游文化艺术节,是老年旅游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达川区人民副区长孙瑜明在启动仪式上说,“在我国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的今天,我们更要做好老龄工作,发展老龄事业,让老年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让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人生更加绚丽多姿!老年旅游文化艺术节的举办,能有效推动基层老年旅游文化活动的开展,展现近年来全区老年旅游文化事业取得的新成果,展现广大老年人热爱生活、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近年来,达川区委、区政府提出“文旅靓区”工作目标,先后建成了真佛山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石桥全国红色旅游重点镇,赵家、双庙、木子、石梯、永进等地乡村旅游蓬勃发展,为广大市民、老年朋友们提供了更多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据介绍,此次活动主要依托达川区“孝善文化之乡”品牌,传承敬老孝亲精神,宣传推介真佛山4A景区。结合全国“敬老月”期间主题活动,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发广大老年人支持经济社会建设的热情,组织动员全社会力量关心支持老龄事业,倡导孝道文化和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以老年文化艺术交流为纽带,广泛开展老年人喜闻乐见的活动,提高全社会的尊老敬老意识,构建积极向上、欢乐祥和、健康文明的社会文化环境,推动我区老龄事业和旅游产业健康发展。

开幕式上,真佛山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代表还现场宣读了“文明旅行,满意达川”的旅游倡导书及宣誓仪式。据了解,主办方还将开展孝善义举、关爱老人行活动,发动志愿者为达川敬老院的老人及永进乡的空巢老人、孤寡老人送慰问物资等;还将赠送《老年人健康知识手册》1万册下乡,增加老年人的健康意识,帮助老年人安度幸福晚年。

开幕仪式结束后,主办方为现场市民带去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