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金垭机场将增加2条航线,新增通航城市杭州、丽江、三亚

2022-05-27 14:49:52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侯佳

四川在线记者 袁城霖

正式通航10天,就将拉开拓展航线的序幕。

5月26日从达州金垭机场传来消息,5月29日,该机场将新增杭州至达州至丽江、达州至三亚2条往返航线,每周一、三、五、七执行。新增航线均由首都航空A320机型执飞。

达州金垭机场最新航班时刻表。受访者供图

这是达州金垭机场对拓展航线许诺的迅速行动。5月19日,达州金垭机场正式通航之时,达州有关部门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会以省会和招商引资城市、经济发达和劳务往来城市、旅游和“候鸟人群”热点城市为目标,重点拓展政务、商务和旅游航线,构建3小时直达国内主要城市的航线网络。其中,到2022年底,航线计划扩展到20条以上。

新机场首批增加的通航城市,为何是这三个?

达州金垭机场相关负责人解释说,杭州、三亚是达州的主要出行目的地城市,其中达州至杭州的公商务、劳务出行比较多,三亚则是达州市民的主要旅游目的地之一,旅游出行需求大。丽江同样是全国著名的旅游目的地城市,在这之前达州尚没有飞往云南的航线,此番开通航线将填补空白。

达州金垭机场通航后,承接了原达州河市机场的全部14条航线,加上即将通航的2条航线,达州通航城市将增至17个,分别是北京、深圳、广州、珠海、上海、泉州、扬州、成都、海口、郑州、贵阳、长沙、南宁、西安、杭州、丽江、三亚,机场合作航司则增至7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