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金垭机场通航|重要配套工程机场大道:一条高架桥串起的大动脉

2022-05-20 09:13:46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卓峻帆

达州机场大道雷家坝大桥。柏在田摄

达州频道 赵权军 四川在线记者 袁城霖

12.32公里、双向八车道,一条崭新宽阔的沥青混凝土路面穿越莽莽群山,把达州市主城区、营达高速与达州金垭机场串联起来。

5月19日,达州金垭机场通航投运,作为新机场的重要配套工程,达州机场大道为旅客便利、快速、高效进出港提供基本保障。

这是一条“非一般的路”。项目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大道主线共有桥梁10座,其中含特大桥3座;大道两次上跨铁路专用线,涉铁路施工长度2680米。整条机场大道桥梁共计5585米,占比45.3%,桥梁造价占比70%。

除了桥梁多,桥高是另一个显著特点。达州机场大道的桥梁中,全线40米以上的高墩柱达188根,最高墩柱高达78米;现浇箱梁施工作业面距地面高度最高处达76米。从某种程度上说,这是一条由高架桥串起的大道。

夜色下的达州金垭机场和机场大道。石仲 摄

发挥机场大道服务进出港旅客便利出行的作用,达州制定了交通服务保障方案。达州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采取机场快巴、定制客运班线、出租汽车(含网约车)等多种运输方式,提升旅客换乘效率。此外,达州还将逐步开行县际和省际、市际定制客运班线,最大限度满足旅客换乘需求。

不仅服务机场运行,机场大道还将发挥积极的带动作用,服务大道沿线群众出行,助推空铁产业园加快建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