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金垭机场通航|原河市机场航线全部平移至金垭机场,这些办法避免走错机场

2022-05-19 16:17:16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卓峻帆

四川在线记者 袁城霖

5月19日,达州金垭机场正式通航,原河市机场同步关闭,现有航线同步平移至金垭机场。

为避免转场初期可能出现旅客走错机场的情况,达州有关单位专门制定了保障方案。

根据方案,达州金垭机场协调执飞航空公司在官网、售票平台上提醒旅客注意出发机场名称,并在购票中和购票后通过APP推送、短信及电话通知等点对点的方式,着重提示出发机场,并落实航司退、改签政策。

同时,达州金垭机场协调达州市交通运输局在前往河市机场方向的51路、52路公交车上设置语音提示和文字标识,进行转场宣传提示;并在河市机场大门口设置错走旅客宣传提示牌。

即使旅客已经到达河市机场,仍会有工作人员为其服务。

“安排服务、护卫人员在专场的第一周值守河市机场,为错走旅客提供现场服务或电话服务。”达州金垭机场相关负责人说,在河市机场安排了1名驾驶员和1台5座车辆,对选择继续从金垭机场出行的错走旅客进行转运,视情况为旅客发放错走旅客“优先手环”。

凭借“优先手环”,旅客在金垭机场值机柜台、安检通道、登机口等处,均可享受优先柜台、优先通道的服务。

全新的达州金垭机场,为保障旅客便利畅快乘机,达州多个部门联合制定方案。

达州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介绍,已开设2条机场专线,先期配备6台豪华大巴,承担往返机场至主城区集中客流疏运任务。其中,专线1从老车坝沿途经升华广场、信合花园至金垭机场;专线2从巴山大剧院经国际新城、五一花园至金垭机场,运行票价为单程每人次10元。

“将结合新增的航班情况,对专线进行调整,其发班时间、运行班次和中途停靠点等信息另行公告。”上述负责人说。

此外,达州市交通运输部门还积极动员出租汽车、网约车赴金垭机场营运,自5月19日起,每天从达州中心城区调度30辆出租汽车、20辆网约车在机场候客、候单。

下一步,达州将逐步开行各区县、重点乡镇至金垭机场定制客运往返线路,以及周边重点地区至金垭机场定制客运线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