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交警公布清明节期间全市道路预判路况

2021-03-31 13:39:49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达州频道 赵权军

清明在即,无论是祭扫还是踏青出游,怎样才能避开车流高峰,让出行更顺畅?3月30日,达州市交警支队通过实地踏勘调研并结合节日规律特点,梳理并公布了清明节期间全市的道路交通预判信息。

为保障“清明”节期间城市郊区、农村山区、陵园墓区、春游景区等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杜绝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达州全市公安交警部门通过实地调研,结合往年“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流量的规律特点,现将达州“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路况信息提示如下:

交通出行趋势预判:

(一)预计出行高峰出现在4月2日17时至3日15时,返程高峰出现在5日15时至23时;节日两端潮汐式交通流特征突出,预计全市各城区、高速公路进、出口交通会出现拥堵。

(二)预判达州各县(市、区)通往公墓的周边道路将出现交通拥堵现象。

节日期间道路路况信息:

占道施工

开江辖区:

路段点位一:开江县S201永兴镇场镇入口路段

交警提示:1、减速慢行。2、可往永兴绕场路绕行。

路段点位二:环城路全线占道施工。

交警提示:1、减速慢行。2、可往北环线绕行。

万源辖区:

路段点位:铁矿至双河路段15KM+400M。

交警提示:可从巴山大峡谷绕行。

通川区辖区:

路段点位一:罗江桥头。

绕行方案:从徐家坝上高速前往宣汉。

路段点位二:魏兴社区(魏复路)。

交警提示:无绕行线路,听从现场交警指挥,需谨慎驾驶。

高新区辖区:

路段点位:七河路环城路口至金龙大道路口路段。

绕行线路:原行经该路段车辆经环城路、金龙大道绕行。

公墓、景点易拥堵路段

1、节日期间以下通往墓区道路将成为交通繁忙拥堵路段:

(1)大竹县通往猴儿崖公墓的东湖路、松林路。

(2)开江县双河口自驾到万花岭公墓的开梅路。

(3)开江县通往明月水库公墓的明月路。

(4)万源通往物流园烈士墓区的202环线、红军公园路段。

(5)宣汉县城区宣汉县新公墓的宣双路巴人大道路段(县道)。

(6)通川区通往凤凰山公墓的凤凰山路。

(7)通川区通往莲花湖公墓的朝阳西路。

(8)通川区通往烈士陵园的陵园路路段。

(9)通川区通往到铁山公墓的G542国道路段。

2、实行交通管制措施路段:

(1)通川区达巴路口自驾到凤凰山公墓的路段,将采取单向大循环管制措施,达巴路口上山,过凤凰山隧道下山。

(2)七里沟到雷音铺公墓路段;实行单边通行即从达川区七里沟上山,从江阳方向下山;江阳方向禁止车辆上雷音铺,进城车辆请走磐石方向到凤凰大桥进人南城区。

(3)大竹通往大竹县通往猴儿崖公墓的东湖路、松林路,实行单向循环。

3、节日期间以下道路将成为易发生拥堵路段:

大竹县辖区:竹阳南路、竹阳北路、建设路。

通川区辖区:国道542线幺糖路口至铁山沿线、垃圾处理厂路口、双新路三岔路口、凤凰大道川粮路口、国道542线铁山沿线;国道210线徐家坝高速路口;碑庙镇大桥两头、金石路金石野生动物园;红旗大桥北头。

万源市辖区:210国道1795公里500米路段、202省道16KM+200M路段。

开江县辖区:建设街、龙门街、嵩峰寺街。(可往南环线绕行)。

宣汉县辖区:宣罗路八庙河大桥至景区入口(可以绕行盘洋路至景区)、樊城路樊哙锁口庙至渡口街道(需前往巴山大峡谷景区车辆,可绕行巴山大峡谷快速通道进入景区)宣东路K2+100至K5+200(宣汉县城至东林乡)、解放中路、西街、东街、南昆大桥(经过车辆可绕行新修建的南坝至昆池的清水溪大桥)。

4、以下道路为易发生交通事故路段:

大竹县辖区:竹石路20KM-22KM、竹庞路7KM-17KM。

通川区辖区:高家坝路段、蒲家镇八字口、罗江镇五家湾、国道542线铁山二娄地段、碑庙镇同口河路段。

万源市辖区:210国道1788公里200米、202省道21KM+500M。

开江县辖区:G542普安镇罗家院路段、G542普安镇三岔路路段、S201甘棠镇五福桥。

宣汉县辖区:G210国道1877KM+400M至900M(黄金槽至达宣快速通道连接路段)、宣(汉)南(坝)路0KM至16KM、宣(汉)南(坝)路下八-杨家大石盘-黄石桅杆岭路段(发生事故堵塞时可绕行黄石至下八的村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