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5日9时 达州解除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2021-02-15 11:24:48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达州频道 徐洋

2月15日,达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2月15日9时解除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的通知》称,根据市生态环境局、市气象局联合会商,近期达州市气象条件好转,空气质量将出现改善,按照《达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2017年修订)》相关规定,报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批准,决定于2021年2月15日9时解除本轮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今年1月份以来,我省多地出现了重污染天气,达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也多次启动了黄色、橙色预警。

此轮重污染天气由1月31日零时启动,达州市决定对通川区、达川区、高新区于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2月5日零时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升级成橙色预警。

据达州市生态环境局局长袁勇介绍,此轮空气污染主要主要原因有三个,今年一二月达州降雨量大幅减少,截至2月5日,与去年同期相比降雨量减少58%;同时,根据测算大气的边界层降低了20米以上,不利于空气扩散;今年工业污染源大量增加,据初步统计,钢材、水利、火电等产业产量分别增长了30%以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