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交通运输局多举措全方面保障春运安全

2020-01-21 15:52:10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杨子晴

等待乘车的旅客

1月10日春运开始之际,达州市交通运输局就春运客流集中及运输压力大等特点,做好了谋划,旨在全面提高春运服务水平,进一步确保旅客安全便捷有序出行。

据交通运输局预测春运期间,全市道路旅客将运送960万人次,水路旅客将运送72万人次,对此客流高峰,全市将投入客渡运船舶304艘,班线客车2086台,公交车797辆,出租车1929辆,网约车456辆。为应对节前节后可能出现的“突发性”客流高峰,储备应急客车120台,应急船舶20艘,避免出现旅客滞留。同时,将夜间列车、航班作为重点对接对象,通过适时延长部分城市公交线路收班时间、增加末班车辆,开行定制客运,加强火车站出租汽车候客点及汽车客运站、机场周边客运秩序现场监管,有力保障主要旅客集散地的运力供给及运营秩序,减少换乘时间。

达州客运西站设置的服务台

相较于以往春运,今年的春运服务更加人性化。全市二级以上汽车客运站均设立爱心通道、母婴哺乳区、老幼病残孕旅客候乘区和医疗服务点,并且增设服务台和流动岗,便于旅客咨询,各汽车客运站还开通了手机客户端、支付宝、微信等便捷售票渠道。同时为返乡的农民工设置购票专用窗口,对农民工集中出行的园区、厂矿、大型企业、乡镇,提供现场售票、集中代售票、送票上门、预留客票等形式,解决农民工购票难问题。还根据农民工返乡返岗出行需求,开通农民工包车服务。(文/图 杨子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