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端午遇上中高考 达州交警这样做

www.scol.com.cn (2019-06-04 20:34:02)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曾猛  

2019年端午节和高考“相撞”,中考也是紧随其后,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任务艰巨。针对此次情况,达州市交警支队成立达州市2019年普通高、中考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支队长黄克应、政委龙军任组长,副支队长贺长忠、副政委谯俊勇、副支队长陈三强任副组长;各科室、大队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副支队长贺长忠兼任办公室主任。

加强对考点周边单位机动车驾驶员的教育,要求其行经考点周边时,减速慢行,确保安全,并禁止鸣笛,给考生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对运送考生车辆的驾驶员要进行一次集中宣传教育,切实提高驾驶人的安全意识,始终把安全、文明行车放在首位,确保参考学生能放心出门、平安参考。

全力服务考生,确保交通畅通。在考生考试期间,结合考点门前实际情况,采取禁止机动车辆通行、单向放行等交通管制措施,并加强指挥疏导,确保考生出入考场安全。考点大门两侧不准停车,考点周围500米范围内,机动车禁止鸣号。

为考生开通“绿色通道”。对载有考生的“爱心直通车辆”采取优先放行措施。同时,为了防止接送考生车辆出现交通堵塞、交通事故,以及考生遗忘准考证等突发情况的发生,路面上所有的执勤交警、警车均可优先为考生实行“招手服务”。

科学部署勤务,确保通往考场道路畅通。以通往考点的主要道路、路口和考点周边道路为重点,采取流动巡逻、增设护学岗等措施,加强交通指挥疏导力度,严查“闯红灯”、逆行、乱停乱放、违反禁令标志标线、乱鸣喇叭等违法行为,全力维护通往考场道路安全、畅通、有序。

未雨绸缪,防范未然。针对高、中考期间可能发生的强降雨等恶劣天气,以及考场周边道路严重交通拥堵、交通事故或突发事件等问题,制定应急预案,细化管理措施,确保能够快速反应、妥善处置。同时加强值班备勤,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制度,切实做好交通应急准备工作。(曾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