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一号干道全线贯通后连接新机场 为达州南城发展带来新机遇

www.scol.com.cn  (2018-08-13 17:12:47)  来源:封面新闻  
编辑:陈娇罗轩  

 

/home/img/file/20180813/20180813172024_0319.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8月7日,达州市达川区环保局正式对一号干道南延线道路二期工程做出环评审批决定,标志着该项目建设已进入实质性阶段。据了解,该项目预计年底建成通车,届时,一号干道将全线贯通,贯通后在斌郎大道末端与210国道相接直通达州新机场。

时间往前推一个月时间,达州机场大道项目已率先开工建设,该项目为金龙大道南延线的拓展和延伸,建成后将连通新机场与达州西外片区。而一号干道则将连接起新机场与整个达州南城片区,成为达州南城新的城市封面,对于提升达州南城交通环境,拓宽城市发展空间,优化城市路网结构,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破解出行烦恼 达州人的幸福指日可待

建设中的达州新机场(资料图)

在达州选择过航空出行的人,相信都会有一个相同的感受和烦恼,到机场的时间有时甚至比空中飞行的时间还长。原因只有一个,到机场的路太堵。特别是从达州南外或市内出发,不仅要忍受从火车站到机场狭窄弯多且经常性拥堵的道路,还要先经历南坝或朝阳路等拥堵路段。有达州市民直言:“运气不好的时候,赶个飞机感觉就像唐僧取经一样,刚翻过了几座山,又越过了几条河。”

好消息在2016年10月底传来,达州机场将从现在的河市镇迁往石板镇、百节镇、金垭镇交界处的观音沟,这意味着在不久的将来,曾经让人烦恼的赶飞机经历将成为历史。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今年4月,新机场试验段实体工程已通过验收,目前其他方面建设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一号干道斌郎大道段

同时,道路建设也紧随其后。机场大道和一号干道二期工程先后动工开建,两条大道均为双向八车道。届时,从达州西外出发将通过金龙大道无缝连接机场大道,直抵机场;从达州南外出发,将通过一号干道连接210国道后直通机场。待新机场建成投入使用后,两条大道不仅连接起达州城市两大片区与新机场,更重要的是,破解了出行烦恼,让达州人的幸福指日可待。

城市封面升级 达州南城发展跑步前进

一号干道已通车路段

7月18日,在达州市中心城区土地推介会上,达州市城乡规划局有关负责人透露,未来达州的高铁站也规划在达州向南方向。这意味着新机场和高铁站都布局在同一方位,从而让这里成为达州重要的交通集散地,在带来大量人流的同时,也为南城的发展带来新的历史机遇。

未来,从达州南城出发,无论是到新机场,还是正在规划中的高铁站,一号干道,毫无疑问都是最便捷的交通选择。近日,记者便驾车体验了一号干道已通车路段(泰宁路、斌郎大道),全程长约9公里,仅需10余分钟,便与210国道相接,再行驶10余公里便可到达正在建设的达州新机场。届时,从达州南城目前的腹心地带出发,沿一号干道前往新机场,预计耗时只需30分钟左右。相比于目前从达州南城前往河市机场的耗时,将节省至少一半以上的时间。

一号干道二期工程正式打围施工

同时,通往新机场的两条大道中,一号干道对于达州南城的意义更大。据了解,一号干道全线贯通后将成为达州南城最长的一条城市主干道,替代目前通达路和华蜀路作为城市主干道的主要功能,同时也是城市级的景观大道和迎宾大道,成为新的城市封面,引领着南城实现跨越式发展。

“一号干道不仅拉大了南城的城市骨架,还架起了南城与新机场和高铁站之间的联系,其作为最重要的城市主干道,为城市发展输入源源不断的动力。”达州某地产专业人士说,而首先受益的肯定是一号干道沿线,目前这里还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然后再逐渐带动整个南城发展跑步前进。

封面新闻记者 罗轩 摄影报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