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18年第三季度安委会(扩大)会议

www.scol.com.cn  (2018-07-06 11:31:58)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冉歆  

7月3日,达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18年第三季度安委会(扩大)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安委会主任淳永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局安全总监薛奉荣主持。

会议采取以会代训的形式,集中观看了安全警示教育片并结合案例和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管理工作实际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学习了《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的主要内容,视频学习解读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主要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政府领导在《达州市达川区人民政府关于大树镇民房“4.25”火灾事故处理情况的报告》上作出的批示精神,通报了2018年上半年群众通过四川道路运输微信公众平台举报投诉情况及全市交通运输系统第一季度安全督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和第二季度安全督查工作开展情况,总结了2018年第二季度及上半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并结合近期省内外连续发生的多起安全事故和汛期安全工作特点,深入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查找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安排部署全市交通运输系统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任务。

淳永奉在讲话中强调,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交通运输部、省委省政府、省交通运输厅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2018年汛期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文件会议要求,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事故教训,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重点做好道路运输、水上交通、工程建设、公路管理、超限治理、邮政管理等行业的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一步强化对驾培机构和机动维修企业的监督管理;对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管执法不尽责等问题要严管重罚和集中治理。

淳永奉指出,第三季度,承上启下,至关重要;稍有不慎,就会前功尽弃。各单位一定要增强居安思危、防微杜渐的忧患意识,保持再战再胜、不胜不休的奋斗精神,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把该扛的任务扛起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淳永奉局长要求,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敢于担当的勇气、切实有效的措施,全力以赴把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确保全市交通运输生产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局安委会成员、局属各单位安全生产第二、三责任人、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和达州经开区住建分局安全生产工作第一、二、三责任人、各县(市、区)运管所、路政大队、海事处等单位主要负责人、76家重点交通运输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冉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