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城一私家车顺道拉客挣油钱 此举非法最高罚款2万元

www.scol.com.cn  (2018-02-13 15:29:46)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刘姣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刘姣)春节临近,达州市城区客流增加,非法营运“抬头”。2月13日,一辆私家车车主回老家顺道拉客,被达州市运输管理处稽查大队执法人员拦停,车主将面临5000元至20000元的罚款。

13日,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在达城西外广电路口附近,一辆车牌为川F15xxx的私家车被执法人员拦停。车上载了一名女性,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车主开始说是顺路“做好事”。可对于为何做好事还要谈好“价格”,车主又答不上来,后来干脆承认是为了过路费拉客。原来车主驾车准备回老家——通川区碑庙镇,途中要经过达州客运北站。为了节省一些油费,才在路边拉客赚外快。车辆被执法人员依法采取行政强制措施。车主悔不当初,“哎!早知道就不贪这点小便宜了!”

执法人员表示,不论是什么车,只要没有取得营运许可,就不是专门营运车辆,非营运车辆从事营运工作,拿搭车人的钱,这就是非法的。它的性质类似于“黑车”,这样的车如果被缉查到,将被处以5000元至2万元的罚款。

据达州市运输管理处稽查大队统计,从2月1日春运开始到2月13日,市运管处组织城区运管所开展打击非法营运专项联合执法行动4次,主城区运管机构共查扣涉嫌非法营运车辆69台,对涉嫌非法营运车辆一律采取行政强制措施,并依法处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