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农贷款余额新增3亿元 工行达州分行“真金白银”助春耕

2024-03-13 15:53: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敏

达州频道 杨迎

眼下,正是进入抢抓农时投入春耕的繁忙阶段。 3月12日一早,经过前期筛选,工商银行达州分行的工作人员来到大竹县乌木镇对当地有资金需求的种植户进行入户信息收集,将他们今年的春耕生产计划和资金需求逐一登记,满足种植户在购买种子、化肥、农药等农业生产物资方面的资金需要。

金融活水正源源不断地流向田间地头。四川在线从工行达州分行获悉,年初至2月末,工行达州分行涉农贷款余额增加3亿元。

这几天,位于达州市大竹县的四川百岛湖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内一派繁忙景象,多台大型犁田机正在田间来回穿梭,为接下来的播种做好准备。

看着充满着生机的稻田,负责人陈芝秀对今年的春耕生产怀揣着期望:今年的水稻产值能比往年有大幅增长。

而这样的信心来自于银行的信贷支持。陈芝秀的农业公司主要经营水稻种植与水产养殖,水稻种植规模约3000亩,她还是第六批全国农村创业优秀带头人。

年初,陈芝秀因前期扩大种植规模导致资金周转困难,在得知陈芝秀为春耕生产资金发愁时,工行达州分行工作人员主动走进田间调查,最终为其发放“种植e贷”贷款290万。

“工行这次创新推出的‘种植e贷’很适用于我们种植户,贷款的发放让我们经营农业的企业能够快速发展壮大。”陈芝秀说。

春耕正当时,渠县有庆镇军营村也是一片农忙景象。

在当地经营着900亩水稻田的熊波作为“种植e贷”的授信用户,今年铆足了干劲要大干一场。

前期,工行达州分行在进行走村入户信息收集时了解到熊波因缺少准备化肥、订购农机、人工开支的周转资金,便向其申请了“种植e贷”,在经过工作人员实地了解生产情况及发展规划,到田间地头现场评估收集资料后,历时3天,65万元“种植e贷”贷款便发放到熊波手中。

“有了这笔钱,我对今年的水稻种植经营更有底气了。”熊波望着眼前的稻田,眼中充满希望。

“种植e贷”是工行达州分行针对主粮种植户(水稻、玉米、小麦)创新推出的专属融资产品,不同于以往的涉农贷款,“种植e贷”具有申请便捷、额度更高的特点,主要为解决像熊波、陈芝秀这样急需周转资金的农业经营主体“燃眉之急”。

“我行推出的‘种植e贷’能满足主粮生长周期内各环节资金需求,是破解涉农领域‘融资难、融资贵’的产品。”工行达州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月底,“种植e贷”办理流程进行了重新优化,已实现全线上、全自助办理,农户仅需通过手机银行自主录入相关数据,5-10分钟即可匹配贷款额度。“目前,我们正在积极对接主粮种植大户,已为近10户意向客户预授信近200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