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这个村有了“税费服务解忧e站”

2024-03-01 09:53: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敏

杨述伟 达州频道 徐洋

2月28日,国家税务总局达州市税务局在乡村振兴驻村帮扶点万源市永安村挂牌设立“税费解忧e站”,再次将税费服务延伸到村民家门口。

“税费解忧e站”是达州税务“网上指尖服务”向“线下兜底服务”的延伸,不仅是微型税费服务大厅,更是集“便民服务、为民办事、倾听民声”于一体的综合性村民服务中心,它可以提供从办理税务登记、发票申领、税收咨询、网络办税、税收宣传、社保医保政策宣传缴纳、村民矛盾纠纷调解等多种服务。

“在村上设立‘税费解忧e站’是税务和村委合作举措,也是将税费服务向乡村振兴延伸的有益探索,助力乡村振兴,服务‘三农’发展。”万源市河口镇党委书记谢贤兵介绍。

据达州市税务局驻村第一书记罗扬介绍,他们将依托“税费解忧e站”在乡村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等活动,认领涉税涉费服务项目,开展税费政策宣传、涉税涉费操作指引、特殊群体业务帮办等工作,确保村民操作无障碍,使用“零门槛”。

万源市是四川省39个欠发达县域托底性帮扶单位之一,也是国家税务总局达州市税务局乡村振兴驻村帮扶点。

为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解决偏远地区村民办税缴费不便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达州市税务局在达州市税务系统乡村振兴帮扶点设立“税费解忧e站”,提供全方位税费服务。

下一步,达州市税务局将从村民“最大需求”出发,以点带面,实现“税费解忧e站”乡村振兴帮扶点全覆盖,持续拓展其服务功能,广泛开展系列便民服务活动。(国家税务总局达州市税务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