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税务青年们讲述身边人的奋进事迹

2023-11-22 21:09:45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杨述伟 何艳 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徐洋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11月14日,达州税务“学思践悟强党性·青税奋进建新功”学习身边榜样暨道德讲堂活动在税务青年干部们诵读中华经典名句中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达州税务青年们通过先进事迹宣讲+情景剧穿插的形式讲述身边人的先进事迹,展示达州税务青年榜样扎根一线、挺膺担当、岗位建功的奋斗故事。

“以笔为马、以文为家,用笔去描绘达州税务的点点滴滴,描绘‘税悦达人’们的奋斗历程,描绘自己税月生涯。”达州市税务局青年干部李军正以讲故事的方式讲述自己和“笔”的故事。

“作为青年干部,你如何看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呢?”“你对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学习形式和内容了解多少呢?”除青年干部个人分享外,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们也正讨论着。

“如果把青年干部比作一辆小汽车,我认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就像汽车的发动机,为青年干部的成长成才提供强劲的动力。”开江县税务局周秋锦正和张都以现场问答形式作出了解答。

据达州市税务学会中青年理论研究会负责人潘登介绍,达州税务青年紧紧依托团委“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每月确定一个学习主题,开展一次专题学习,举办一场交流研讨;注重发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学习活动,创新推出税务青年思政课,拓宽学习途径,层层深入推进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国家税务总局达州市税务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