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税务:让纳税信用变“真金白银”,为企业发展添劲赋能

2023-09-28 17:13:23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杨迎

陈朝霞 何艳 达州频道 徐洋

“作为新设立企业,我们对办税操作还不够熟练,一不小心就变成非正常户,多亏税务部门及时提醒。”9月26日,宣汉县博浩源商贸有限公司解除非正常户,并发起纳税信用修复,当天便修复纳税信用级别为M级。

国家税务总局达州市税务局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创新实施“纳税信用A计划”,推动纳税信用信息在税费服务、惠企利民等方面应用,不断提升纳税信用管理质效,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

宣汉县博浩源商贸有限公司是2023年新设立的综合零售企业。今年6月因未申报被系统判定为非正常户,纳税信用级别由M级即时调整为D级。达州市税务局了解相关情况后,及时上门辅导,对其讲解新设立企业注意事项,辅导其在电子税务局完成申报。

不仅如此,在纳税信用级别提升上,达州市税务局也一直在行动。

“感谢税务部门开展的纳税信用级别提升行动,强化动态指标监测和纳税信用级别管理,公司通过总公司的企业信用考核,纳税信用级别也从B级提升为A级,也为公司办理信用贷款和申请增值税留抵退税提供便利。”万源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何勇说道。

“从提交申请到资金入户,113.5万元贷款三天就到账了,纳税信用不需要资产担保抵押,申请简单,到账快捷,‘银税互动’贷款让我们有了更充裕的资金采购设备、研发技术。”达州沃星龙通讯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龙维艳说。

达州市税务局主动与市级部门、相关行业的沟通交流和信息共享,纳税信用联合奖惩合作,构建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应用体系;协同银行等金融主体探索范围更广、吸引力更强的“银税互动”信贷产品,鼓励符合条件的A、B、M级诚信纳税人自主选择享受纳税信用红利。

2023年1-8月,达州市“银税互动”惠及企业2524户次,推进实施“纳税信用A计划”,将全市1000户纳税人纳入培养计划,探索开发风险预警模型,目前已实现7个高风险指标常态化扫描预警,有效覆盖“A级纳税人培养计划”名单。

达州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达州税务将持续推进纳税信用体系建设,丰富“银税互动”服务内涵,在纳税信用提升、经营管理规范、融资需求满足等多方面持续发力,让纳税信用变成“真金白银”,为企业发展添劲赋能。(国家税务总局达州市税务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