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人 7月起,房贷可办理“商转公”业务

2023-07-14 18:38: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卓峻帆

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卓峻帆

7月14日,达州市召开优化调整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新闻发布会,对商业性个人住房按揭贷款转公积金贷款业务(以下简称“商转公”业务)和调整住房公积金租房提取有关政策措施作介绍。

按照达州市印发的《关于开展商业性个人住房按揭贷款转公积金贷款业务的通知》要求,只要在达州市办理的住房商业贷款,能够用贷款房产办妥住房抵押登记手续,从今年7月起,即可办理“商转公”业务。

办理时,可以通过原商业贷款银行直接申请转住房公积金贷款;或者是自筹资金结清原商贷余额,解除原房产抵押后,在一年内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商转公”业务申请。在业务办理过程中,涉及的房屋评估费用,由达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承担,业务办理全程不收取任何费用。

达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李国彦介绍,缴存职工办理“商转公”业务后,能大大的减轻职工还贷压力,以等额本息贷款30年40万元为例,按商贷利率4.3%、公积金贷款利率3.1%计算,公积金贷款将累计为职工节约利息8.93万元,每月少还贷款248元,而很多缴存人过去的商贷利率更高,所以这项政策的实施将对贷款家庭带来极大的实惠。

此外,为进一步加强对二孩三孩政策的支持,考虑到一些多子女家庭在达州中心城区跨区域子女上学租房的需求,本次对租房提取政策内容进行了调整优化。对在工作地或缴存地没有自住住房的多子女家庭,租房提取额度由1.8万元每年上调至2.4万元每年;对在工作地或缴存地仅有一套自住住房的多子女家庭,支持租房改善居住环境,允许按每年不超过1.8万元租房提取。

同时,还提供便捷服务,职工租房提取可自主选择按年或按月提取,还可授权达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到相关部门核查《个人及家庭房屋登记信息记录》,减少提取资料提供,最大限度的提升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的体验感和获得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