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 一季度工行达州分行投放普惠贷款7.2亿元

2023-04-27 18:56:19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侯佳

吴彩臣 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杨正波

“更新农机设备的资金已经有了!”4月25日,万源市旧院镇一玉米种植户获得中国工商银行达州分行55万元普惠贷款。

今年来,工行达州分行聚焦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新市民、农户普惠客群融资需求,推动普惠业务下沉、扩大产品供给、提升服务效率。

强化全员营销,增强发展动能。今年初,工行达州分行制定并下发了普惠金融业务下沉方案,全面打通普惠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建立“沟通零距离、产品大明白、流程大畅通”机制,真正做到业务有认领、营销有台账、全员齐参与。

坚持产品创新,拓宽融资范围。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和不同市场主体融资需求,工行达州分行主动求变,坚持产品创新,不断扩大普惠金融的触达场景。该行继去年推出“银联商户贷”“个人e抵快贷”后,今年创新推出了“政采贷”“种植e贷”“富农产业贷”等产品,持续丰富融资产品种类,满足不同普惠客群融资需求。

优化服务方式,提高融资效率。该行不断优化服务方式,主动上门了解客户需求,由“企业找银行诉需求”转变为“银行主动向企业递方案”。在获得客户融资申请后,加强与中后台部门沟通,按照快报、快审、快放要求,缩短时间周期,高效服务客户。

截至3月末,工行达州分行累计投放普惠贷款7.2亿元,较年初净增3.15亿元,同比多增2亿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