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廉洁成为习惯,达州银行打造清廉金融文化示范网点

2023-04-17 15:51:29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卓峻帆

清廉书屋

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杨正波

“银行营业厅打造廉洁文化阵地,让廉政意识时刻在身边。”4月17日,达州银行总行营业部工作人员杜韬向四川在线介绍,目前,达州银行总行营业部创建的清廉金融文化示范网点已经竣工验收投入使用。

达州银行打造的总行营业部清廉金融文化示范网点,分为设置在二楼的“清廉书屋”和设置在一楼营业厅的“公益广告”两部分。其中,“清廉书屋” 布置有廉洁读物、金融领域贪腐案例警示展板、清廉文艺作品、清廉承诺墙等。营业厅的“公益广告”,则采用立体装置将达州银行行徽元素、达州主城区重要打卡地标物融入其中,让员工及办理业务或者过往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文化熏陶。

杜韬介绍,银行接下来还将开展清廉金融文化讲堂、知识竞赛、征文、书画展及清廉金融文化知识进社区、进校园、进家庭等活动。同时,银行还将把员工参与金融清廉教育学习情况与评先评优挂钩,让廉洁成为工作习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