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需纾困,达州税务联合市级五部门与民营企业家面对面

2023-04-07 13:07:49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卓峻帆

四川在线达州 徐洋

4月6日,国家税务总局达州市税务局联合达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达州市财政局、达州市商务局、达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达州市工商业联合会等五部门,联合开展“问需纾困送政策服务民营促发展”税收座谈会。

四川川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达州市首家A股上市企公司,川环科技财务负责人罗英在座谈会上介绍,2022年,公司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按15%缴纳、研发费加计扣除、增值税即增即退等国家税收优惠政策总额达1200万元,“这对公司加快新材料研发,抢占储能领域、大数据中心服务器冷却等领域起到强力的支撑作用。”

达州本地企业四川东柳醪糟有限责任公司正积极筹备上市,东柳醪糟总经理唐本栋谈到,公司在去年已实行电子发票,让财务运行更快捷、更方便、更安全。他建议,达州可以成立税务合规性指导小组,为即将上市和准备上市的企业提供税务合规性指导。

座谈会上,达州新晋评出的2022年度达州民营企业税收贡献、营业收入、产业领跑前20强中的企业代表围绕精准享受税惠政策、有效开展纾困解难、协助打通融资堵点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提出建议,并得到参会市级部门相关科室负责人的现场答疑解惑。

国家税务总局达州市税务局局长卓玉梅表示,达州民营企业占市场主体九成以上,2022年,达州市税务部门在全面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中民营经济税费减免占比达七成,为助力稳住全市经济大盘发挥积极作用。接下来,达州税务还将狠抓落实、优化服务、不遗余力为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税务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