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税务发布十二条措施,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04-07 12:48:06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卓峻帆

四川在线达州 徐洋

4月6日,国家税务总局达州市税务局发布《税收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十二条措施》。

十二条措施包括了通过确保政策落地落细、加强合作解决难题、助力消费提振信心、优化退税办理流程、提升智能办税水平、着力政策精准送达、推进问办一体服务、彰显精确执法温度、强化精准监管质效、构建精诚共治格局、护航重点项目建设、深化区域联动协作等内容。

在优化退税办理流程措施中明确,达州将实行出口退税“网上办”“全速办”,电子税务局办理出口退税平均时间压缩至2个工作日;在护航重点项目建设措施中,达州将加大对“专精特新”等重点企业和清洁能源等重点行业的服务支持力度,运用税收大数据做好天然气、锂钾产业产供分析,助力“达州造”产品出圈。

达州市税务局还将建立健全惠企政策兑现全流程闭环机制,成立“问需纾困送策”工作专班,将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增值税、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所得税优惠等优惠政策落地,确保各项惠企政策应享尽享、应兑尽兑。

“税务部门是与市场主体打交道最多、联系最紧密的单位之一,牵涉众多企业、纳税人和缴费人。”达州市税务局局长卓玉梅介绍,发布十二条措施,是达州立足税收实际,为民营企业政策解忧、纾困解难、发展解压的职责所在。达州税务将狠抓落实、优化服务、不遗余力为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税务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