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银行开办“小达人儿童银行”,家庭教育有了好去处

2023-03-18 17:43:13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侯佳

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杨正波

“上车下车遇到年迈的老人,我们应该怎么做?”面对提问,稚嫩的童声回答“礼让”。

3月16日,一场家风家教教育活动在达州银行“小达人儿童银行”举办,这是达州银行“小达人儿童银行”近年来开展幼儿财商教育和社交礼仪教育活动的一个缩影。

达州银行小达人儿童银行参加教育活动的小朋友

达州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小达人儿童银行”是融合财商教育的全功能儿童主题银行,主要面向家长和1岁至14岁孩子开放的体验式银行,拥有1000余平方的宽阔场地、400多套精美玩具,设置了货币金融发展史展览区、红色金融展览区、主题墙、悦读区、美工区、沙龙区等教学活动场地。全年可以组织覆盖文化、科学、人文素养等多领域的精彩活动。让家长和孩子在生活场景中享受定制化金融服务,从而实现银行服务与家庭生活的有机链接。

达州银行“小达人儿童银行”成立3年来,先后与达州市图书馆等大型商业综合体、公共场馆、特色教育机构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开展了跳蚤市场、卖花购心礼、冬至包汤圆、萌娃生日会、小小银行家、小小牙医、小小交警、财商系列课程、特色亲子课程、珠心算课程和科学实验等多种活动。

此外,达州银行“小达人儿童银行”还开展慰问留守儿童活动,先后在达州市中医学校、达州嘉祥幼儿园、通川区六壹国际幼儿园、达州市社会(儿童)福利院、万源市花萼小学等地开展财商教育和防范金融诈骗专题讲座。

“这有利于加强儿童及青少年金融知识普及,也提供了一个集创造、交流、合作的欢乐社交平台、促进智能多元发展的教育平台。”据介绍,达州银行“小达人儿童银行”已先后被授牌“达州市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四川省家风家教教育创新实践基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