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税人在线学税务政策 达州“巴山税语”新年第一课开播

2023-02-03 09:07:48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卓峻帆

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徐洋 卓峻帆

“自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对月销售额10万元以下(含本数)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2月2日,春节收假第一周,在国家税务总局达州市税务局的“巴山税语”直播间里,达州税务主播张晓敏和讲师冉冬冬为达州纳税人带来新年第一课《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增值税等政策讲解》。

冉冬冬介绍,疫情进入新阶段,国家税务总局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增值税有了新的调整。“春节假期结束后,企业复工复产对于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减免政策的调整非常关注,今天的直播课也是一次集中解惑答疑。”

新年第一课主要聚焦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减免政策以及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前期已征收的如何抵减或退还。从政策依据,增值税减征、免征政策,加计抵减政策等三个方面带来最新政策调整及解读。

“今天的直播干货满满。”达州市木溪酒店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易晓岚说,“虽然通过税务微信公众号能了解优惠政策,但实际操作还是很难,通过直播课对新政解读以及办理流程线上辅导,解答了疑问。”

“直播课让我们第一时间知晓国家税收政策,了解到政策变化,掌握申报及办理各类涉税事宜要求和程序,减少企业涉税风险。”达州市达川区富德建筑工程机械与设备租赁服务部负责人唐凯林介绍。

“小规模纳税人是市场主体主要力量,通过此次直播保障最新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张小敏介绍,直播开课突破了规模、时间、地域限制,与传统的纳税人学堂相比在宣传覆盖面、开展灵活度、参与便捷性方便具有优势。

2022年初,国家税务总局达州市税务局“巴山税语”直播品牌,构建1+7直播体系,聚焦落实优惠政策、便利办税缴费、促进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主题开展直播115期,覆盖人次7.8万,推出“巴山税语”系列宣传品56个。

据了解,今年,达州税务系统将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依托巴山税语直播间,不断探索税收宣传新模式,在现有的平台基础上增加“税务访谈”“可视答疑”“税务零距离”等多个新栏目,确保政策宣传辅导零遗漏、无死角。

国家税务总局达州市税务局总经济师李屈强介绍,推进智慧达税建设落地,还将持续培养优质主播,提升直播成效,在政策宣传、培训辅导、制度落实、问需解难、税企互动等方面持续发力,为助力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发挥更大的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