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六大建设 新年新开局达州税务这样干

2023-02-01 16:38:43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卓峻帆

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徐洋

“全市税务系统新增省部级荣誉4项次、地厅级荣誉39项次……”2月1日,达州市税务工作会议召开,国家税务总局达州市税务局局长卓玉梅的讲话中亮出一组组鲜活数据,让与会人员感受了过去一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单”。

2022年,达州市税务系统构建“领学+导学+自学+研学”模式,举办“三学三讲三赛”、“强国有我”读书分享会、“青廉”辩论赛等系列主题活动;持续“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制度体系,市局获评“党的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创建地方党建工作示范点、党建品牌9个。

在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达州税务系统坚持“快退税款、狠打骗退、严查内错、欢迎外督、持续宣传”五措并举,累计为市场主体减轻税费负担超26亿元。

同时,2022年,达州税务系统还在推进技术变革、业务变革、组织变革等方面发力求变。达州持续“3+7”重点行业规范化管理,建立“1+5+9”纵横联动数据管理机制,调整优化102个基层征管机构职能职责。

优化税收共治,达州联合形成《万达开房地产行业管理指引》,推动出台《达州市税费征管保障办法》,建成第二批“枫桥式”税务分局4个,数量位居全省第1;优化营商环境,出台“1+6”纳税服务质效提升行动方案,构建起“1+4+9”办税缴费服务格局,打造形成“巴山税语”“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系列特色品牌。

新的一年,达州税务工作又将如何开展?

卓玉梅介绍,干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达州税务工作,总体思路是“1236”,即:聚焦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主题,把握在全省税务系统第一方阵的工作目标,聚焦主责主业,突出基层基础,鲜明实干实绩,推进忠诚、法治、廉洁、智慧、满意、幸福达税建设。

“今年是达州税务‘六大’建设开局之年,我们要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做好相关工作。”卓玉梅表示,达州将持续推动党建高质量发展,推进忠诚达税建设;一刻不停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廉洁达税建设。

会议提出,新的一年,达州将坚持依法依规征税收费、不断优化税收执法方式,推进法治达税建设;积极推进智慧税务支持中心建设和提升数智数治应用效能,加强分行业分税费管理,推进智慧达税建设;持续推进税费服务方式转型升级,集成推进便民办税的满意达税建设;以及抓好人才建设、税务家园建设的幸福达税建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