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业务落地

2023-01-19 22:52:59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侯佳

李瑛 四川在线记者 袁城霖

1月18日,随着达州市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纳工会经费21587.62元成功入库,达州市成为四川省继成都市、资阳市之后,第三个实现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的城市。

中国人民银行达州市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加快数字人民币推广与应用,探索数字人民币在税费缴纳领域优势,满足纳税人、缴费人多元化税费缴纳需求,中国人民银行达州市中心支行联合达州市税务局、达州银行搭建数字人民币缴税对接机制,指导达州银行就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业务特性开展核心业务系统升级和纳税人钱包开立工作,并联动三方对数字人民币缴税业务开展测试,最终成功实现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业务落地。此举也标志着达州市数字人民币试点推进工作全面启动。

据介绍,使用数字人民币缴税,纳税人只需打印查询缴费通知书,通过其在银行开立的数字人民币钱包即可完成税费缴纳。这不仅是支付方式的变化,对便利纳税人办税缴费、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人民币数字化升级建设等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