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通报表扬首批“微改革•微创新”名单 达州银行建立“绿色信贷”融资模式上榜

2022-12-23 15:21:05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侯佳

近期,达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发布了关于第一批“微改革•微创新”表扬通报名单。其中,对达州银行建立“绿色信贷”推动“排污权”“碳减排”质押融资等33个“微改革•微创新”项目予以结项,并对实施单位通报表扬。

据悉,今年以来,达州全力实施了一批打通“痛阻难堵”、解决“急难愁盼”的改革项目。通报要求,受表扬的单位要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创新办事流程、创新便民举措,持续保持“微改革·微创新”项目的含金量、示范性和公信度,继续走在前列、作出表率。

近年来,达州银行积极践行绿色金融使命,通过创新设立“排污权”“碳减排”和“知识产权”质押方式,建立绿色信贷后备企业库,以“一企一策”模式“贷”动绿色产业发展。结合智能网点升级,提升金融科技应用化程度,推进元气贷、个人经营贷款等线上业务,提高服务效率和客户体验,实行绿色运营。关部门统计,截至2021年底,绿色信贷余额增长至15.9万亿元,绿色财税金融作用不断增强。

5月27日,达州银行与达州市南国纺织印染有限公司签订《绿色金融创新合作协议》,并于当天完成达州首笔“排污权”质押贷款发放工作。达州南国印染公司,作为达州市委、市政府和经开区重点培育的轻纺产业集群核心企业,先后投入2000多万元对设备进行了更新改造及环境治理,并在2021被评为省级绿色制造示范单位。达州银行创新推进“排污权”“碳减排”质押融资项目落地,通过打通企业的“痛阻难堵”,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李悦 杨正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