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重大项目建设 达州税务实行专项服务行动

2022-09-01 18:42:55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侯佳

陈镜霖 杨述伟 达州频道 徐洋

8月30日晚上8点,在四川迈科隆真空新材料有限公司的现代化车间里,一条条自动化生产线正满负荷高效运转,工人们正挑灯夜战,生产一批即将发送到泰国的真空玻璃订单。

“国家出台新的组合式税费政策后,公司享受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累计减免所得税428万余元,为公司加大研发投入、扩大研发队伍提供了有力支持。”据该公司财务负责人介绍。

税务干部走进四川迈科隆真空新材料有限公司进行税收政策宣传

四川迈科隆真空新材料有限公司作为2022年达州市重大项目建设之一中国(普光)微玻纤新材料产业项目的重点企业,仅6月份公司出口额就达到了4977万元。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达州市税务局主动对接服务达州市2022年达州市重大项目建设战略部署,启动税收助力重大项目建设专项服务行动,实行“一个行业、一套方案、一本台账、一抓到底”的“四个一”推进机制,确保惠企利民政策应享尽享、早享快享。

另一边,乡村振兴产业也先行。

“您好,这里是达川区税务局,您符合留抵退税政策,可通过电子税务局或到办税服务厅绿色通道进行办理。”四川丹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接到达川区税务局电话。

税务干部在四川丹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四川丹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达州市达川区乌梅之乡农业产业融合发展示范项目重点企业之一。

“前一天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退税申请,第二天上午496万元留抵退税款就到账了。”该公司副总经理肖帮富说:“这笔退税缓解了公司的燃眉之急。”

达州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目标,达州同步开展“交通运输三年大会战”战略部署。

中铁二局承建的成达万高铁华蓥山隧道项目属于成达万高铁建设项目中的重点控制性工程,是四川东向出川的重要快速便捷大通道。

中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华蓥山隧道项目部

中铁二局成达万高铁项目部经理刘军介绍道:“渠县税务局通过大数据精准定位,提供了‘点对点’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对高铁建设过程中涉及跨区域涉税事项报验、增值税跨地区预缴、所得税汇总缴纳和印花税缴纳等问题进行解释。”

支持重大项目建设,达州市税务局运用时效性强、覆盖面广、颗粒度细的税收大数据优势,第一时间为符合条件市场主体“精准画像”,推动“人找政策”向“政策找人”转变,实现尽知快办早享。

达州税务局局长卓玉梅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把‘拼经济、搞建设、稳大盘’摆在最突出位置,服务经济发展大局,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图片由国家税务总局达州市税务局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