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至6月达州新增减税降费超20亿元

2022-07-25 10:44:47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卓峻帆

陈镜霖 徐凯 杨述伟 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徐洋

7月22日,四川在线从国家税务总局达州市税务局获悉,据统计,今年1至6月,达州市共办理退税、缓税,新增减税降费超20亿元,惠及纳税人缴费人7499户次。

“1300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款很快到账,帮我们渡过了难关,新的备煤车间在汛期到来之前已顺利竣工。”四川达兴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王晨辉说道。

据王晨辉介绍,公司备煤车间建于地势低洼处,受2021年7·11渠江特大洪水影响,将近千吨煤粉冲走,企业遭受严重经济损失。“今年,原材料成本不断上涨,资金回笼速度慢,已开工在建的新备煤车间耗资千万,公司倍感压力。”

现在,公司新的备煤车间拥有智能配煤系统和先进工艺模式,“将极大提升生产效率与环保效益。”

不止稳生产,更要稳就业。

达州市韵达快递服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张大云介绍,“4月份,公司到账24.2万元的增量留抵退税,‘真金白银’支持。”

减的是税费,稳的岗位。四川丹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熊惠也感同身受,“400余万元的退税款很快到公司账户,税费支持政策帮公司稳住了生产,也为更多人提供就业岗位。”

达州市税务局将实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作为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中之重”。

据了解,达州市县两级税务部门联合联动,及时回应基层和纳税人关切,合力确保政策落实落细;及时开展政策效应分析测算,算清税费优惠政策实施的“效应账”和“红利账”。

同时,达州市税务局与达州市财政局、达州市人民银行建立退税减税协同机制,协调解决企业提出的11类政策及操作问题。

达州市税务局局长张盛表示,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是当前稳住经济大盘、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我们力争以最快速度、最准精度让税收红包从‘纸上’落到企业‘账上’,让‘政策红利’变现‘发展红利’。” (国家税务总局达州市税务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