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换角色,达州税务“一把手”现场办税走流程

2022-07-15 09:14:39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卓峻帆

杨述伟 陈镜霖 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徐洋

7月13日,国家税务总局达州市税务局局长张盛走进达州市通川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以“纳税人”和“办税员”双重身份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

“办理时间长不长?”“电子税务局使用起来方不方便?”当天,张盛以纳税人身份全程陪同达州市通川区生源商贸有限公司办税人员一起体验全电发票的发票查验、勾选抵扣、电子税务局办理等流程。

体验完“纳税人”,张盛马上转换角色,作为“办税员”投入退税专窗绿色通道办税工作。

张盛现场受理了方大集团达州钢铁提交的增值税留抵退税业务申请,完成业务流程启动、信息核实、资料流转等环节,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1700余万元。

当天,张盛通过“陪同办+亲自办”查看服务“优不优”,通过“换身份+坐窗口”体验服务“便不便”,督促随行工作人员将发现的问题梳理成问题反馈清单,建立整改措施台账,将组织相关部门及时研究解决方法。

张盛表示,达州市税务局将梳理“问题清单”,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难点、疑点、堵点,提升征管服务质效。下一步,该局将建立长效常态机制,把“一把手”走流程融入到各项税收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走出亲民之举、便民之效、惠民之路。(国家税务总局达州市税务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