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大竹农商银行为18家企业节约利息支出约150万元

2022-07-06 13:00:39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侯佳

7月4日,大竹农商银行行长王静带队在大竹县东柳醪糟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忙着调研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此行的目的要了解企业的经营痛点和信贷需求。

四川东柳醪糟有限责任公司位于大竹县月华镇,是一家集糯米加工、醪糟生产、汤圆心子生产于一体的地方龙头企业,也是国内多个知名食品企业的重要原料供应商。

图片来源于大竹农商银行

“东柳醪糟公司从一家小作坊发展到如今的规模,与大竹农商行发展密不可分,当年从大竹信用社贷款50元,建起了第一个醪糟作坊……”大竹农商银行行长王静介绍,此次走访调研,需要详细了解企业的经营情况、发展模式、业务状况。

王静介绍,今年以来,已经向该企业发放了“助农振兴贷”500万元,赶在糯稻收购期前填补了企业的流动资金空缺。同时,大竹农商银行在支持东柳醪糟公司产业发展,将目光瞄准了糯稻产业的“配套产业”。

惠鑫农农机专业合作社是大竹县一家现代化农事服务专合社,主要为糯稻种植产业提供机械化耕田、播种、插秧、施肥、收割等农事服务。大竹农商银行积极发放“助农振兴贷”300万元支持合作社购买农机,助力企业生产。截至6月27日,全行共发放“助农振兴贷”192笔,金额9864万元。

大竹农商银行实施“减费让利”策略,还惠及到了大竹县餐具消毒服务企业。大竹农商银行在市场调研中得知大竹县升洁餐具消毒服务部资金困难,立即与该企业进行服务对接,详细了解企业目前的经营状况,宣讲助企纾困各项政策,并量身定做为其匹配“支小惠商贷”产品。大竹农商银行于6月23日发放贷款50万元,年利率大幅度下降,有效满足了企业运转。

为进一步促进县域市场经济发展,大竹农商银行将金融服务融入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的方方面面,主动减费让利,为经营主体发展提供充足的融资支持。今年以来,大竹农商银行累积现场走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820家、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562家,综合运用无还本续贷、延期还本付息、降低借款利率等方式为18家企业节约利息支出约150万元。(甘旭 杨正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