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课”+“云招聘” 达州税务屏对屏架起大学生“就业桥”

2022-06-19 16:46:49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卓峻帆

杨述伟 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徐洋

6月16日,国家税务总局达州市税务局派出税收业务骨干担任“大学生就业创业税费第一课”的“税收导师”,在“巴山税语”直播间,解答大学生就业创业路上的涉税问题,鼓励大学生勇于创新,实现个人理想和自我价值。

大学生是万众创业的生力军,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是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环节。今年的毕业季,达州市税务局联合达州市工商联、四川文理学院开展了“春雨润苗”专项行动。

“我毕业后打算和朋友一起开家自媒体工作室,却不知道怎么注册公司。今天税务部门解答了我不少税务方面的困惑,得知大学生毕业年度内自主创业从事个体经营,每年可享受限额税费减免,又增添了不少底气。”四川文理学院应届毕业生刘岚岚说。

助力大学生创业就业是本次专项行动的初衷。

据了解,当天的直播课吸引了600余名大学生参与,学生们围绕大学生就业创业税收优惠政策、大学生继续教育、住房租金等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开展互动,“税务导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实例,回答不同类型大学生的政策困惑。

除此之外,达州市税务局还携手市工商联,将线上“云招聘”搬进直播间,现场发布13家企业的招聘计划及招聘岗位,邀请企业代表做客直播间,作为“就业导师”给毕业生们提供职业规划、指导、咨询等帮助。

“通过这次直播,我不仅学到了税收知识,还找了心仪的工作。我已联系好这家公司,下周就去应聘。”达州中医药职业学院毕业生张丹开心地说。

“我们作为一家新材料生产企业,目前正处于转型升级的重要时期,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为公司注入了资金活力,现在急需优秀人才力量加入,这次线上招聘非常及时。”四川正威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人力主管王美蝶说,通过税务直播网络搭桥,我相信“屏对屏”一样能吸纳到优秀人才。

下一步,达州市税务局将持续加强“税校联动”,与本地院校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继续创新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宣传活动,为毕业季“提速加油”。(国家税务总局达州市税务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