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首单!达州银行发放排污权质押贷款

2022-06-09 20:37:50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侯佳

6月8日,四川在线从达州银行获悉,根据多方遴选,达州银行选取达州市南国纺织印染有限公司作为绿色金融创新试点企业,双方近日正式签订《绿色金融创新合作协议》。

达州银行副董事长廖春云介绍,达州市南国纺织印染有限公司作为达州地方重点培育的轻纺产业集群核心企业,在2021被评为省级绿色制造示范单位名单。达州银行通过多次实地调研和并结合南国纺织印染实际需求,针对性地为其制定“排污权”“碳减排”质押融资项目。在多方协作下,于近日完成了达州首笔“排污权”质押贷款发放工作。

达州银行携手四川联合环境交易所出台了《达州银行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CCER质押融资业务管理办法》,将CCER纳入银行押品范围,使其成为一种全新的担保资源,利用“碳减排”进行融资创新,在利率、期限、额度等贷款要素上进行一定的挂钩,为降低碳排放赋予更多价值。

下一步,达州银行将进一步完善绿色金融创新制度和流程,在贷款期限、利率等要素上有效推动“碳减排”综合运用,逐步加快对“碳减排”“排污权”质押融资的推广。(李悦 杨正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