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4月 达州农商银行“整村授信”10042户农户受益

2022-06-06 16:27:58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今年来,达州农商银行立足本职、专注主责,依托阵地优势和资源优势,以“建好制、走出去、广宣传、强学习”为着力点,做深做实整村授信“小文章”,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大战略”落地生根。截至4月末,该行累计农户经济建档27584户,农户授信户数10042户,农户用信户数9007户,农户小额贷款余额4.5亿元。这是6月6日,四川在线从达州农商银行获悉的。

达州农商银行办公室主任陈家强介绍,根据省联社工作安排,达州农商银行先后制定《“整村(街)授信”工作实施方案》《“走千访万”专项考核方案》等,从组织领导、实施流程、评定指标等方面明确工作目标和考核标准,做到人人都参与、个个有分工,全行上下联动推进“整村授信”工作。对符合授信条件的有效客户,进行面对面授信、一对一建档。同时,积极走访当地党政、农民工服务中心、村委会、派出所、市场监管所、农技站等,筛选出符合授信的名单进行“背靠背评议”批量建档,全行累计收集客户名单1.51万户,预授信7.12亿。

加大政策宣传引导,为“整村授信”工作宣传造势,有效提升当地党政、村民认可度、配合度、参与度。各网点与各镇、村委主动对接,借助政府公告栏、广告横幅、微信群、朋友圈、群发短信、“金融夜校”等渠道进行宣传。通过柜面宣传、客户经理入村宣传、微信工作群、张贴海报等方式全方位宣传,营造共同关注、共同参与的强大舆论氛围。(张煜 杨正波)

    编辑推荐